close




前陣子給家中狗仔們吃鹿肺,


狗狗超愛的,


想想如此200克約200元,


那不知豬肺是否可用,


於是就興起了自已製作的念頭。


 


一整付5元(便宜吧~~)


用水灌沖數次,


切成小塊,


川燙過後將些許血水去除,


放入食物烘乾機。



 


但災難的開始……


烘了15分鐘,


前往一看,


媽啊~~


一大堆的血水流在底盤處!!!!!!


還好我有前來查看,


不然血水淹到下面的機器,


我整台的烘乾機就要報消啦…


每15分鐘就前往查看擦乾處理,


一個小時候後才沒有血水流出,


半捲的紙巾也擦光啦~~~


還好旁邊我有用尿布片放圓盤,


不然還要多一份擦桌子的功夫。


 


8小時後,


豬肺有些還是水水的,


唉…


索性用微波爐再加熱,


先加熱3分鐘,拿出來擦掉水份後再加熱一次,


因分成三盤,總計共費工6次…


嘿…30分鐘又消失啦。


之後再用烘乾機烘1.5小時,


總共花了我約2、3小時處理。


總算完成200克的豬肺乾!!!(一整付只有200克……)


狗狗很愛吃,


但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真糟,超麻煩的。



檢討:


為有實驗精神,


我下次會先用微波爐加熱到熟硬


並將大部份的水份去除再烘


我想,


如此就可一次到位,


也不會因川燙而吸收大量的水份,


務必達到簡單做美味料理的目標。


 


ps


血味很重,要有心裡準備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