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誠品發現的立體約克夏貼紙,50大洋。


 


這世界有流浪犬,也有家犬,


同樣是狗,但因身處的環境不同,就有不同的狗生,


人生也是同理。


 


而有人有狗品種迷思,我承認我有,


我喜歡我養的狗不超過3公斤,且以2公斤最佳,


如此一來,我可以隨手帶著牠們趴趴走,


進入餐廳時也較易偷渡成功,


狗推車也不需買太大的,進入的店家也較容易接受。


 


因體型小,食慾也小,我可以買好飼料、零食給牠們享受,


若養一隻50公斤的大犬,一個月就至少可吃掉10公斤的飼料,


我定會因養狗,讓自已的生活陷入新貧中


對狗不好,對自已也不好,是為雙輸,


且也無法像現在養3隻狗,沒法看到狗狗之間的互動行為,


而這是我養狗的重要樂趣之一。


 


買狗的惡夢之一,就是碰到惡劣的賣家,


騙你狗種、騙你出生日期、騙你長大後的體型、騙你已打預防針……


若沒有基本的狗常識及運氣,真的容易變成冤大頭。


 


通常幼犬出生日期有可能以少報多,此時牙齒是重要的參考依據,


乳牙約45天長整齊,若只看到少少小小的牙,那可得小心被騙。


有時店家會說已打預防針,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


記得還是要自行打滿3個週期,


不然有可能省了打針小錢卻讓自已的狗狗得大病。


 


以45天大的小型約克夏為例,若是400-450克之間,


小狗長大的體型應是1.8-2.0公斤之間,


若超過這體重,除非是超胖的幼犬,否則有可能會是2公斤以上的狗狗,


尤其因約克夏體型小,生的仔數相對少,故會有黑心店家用母雪納瑞配種,


生的仔數量可提高,且約克夏幼犬時都是黑嚕嚕的不易分辨清楚,


直到長大有了感情才知養到了一隻Mix。


 


我不喜歡養到小於1.8公斤的約克夏,因為太小的體型先天上的抵抗力較弱,


加上太纖細的狗狗,我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踩到、摔傷,


所以還是選擇小型約即可,超迷你的就敬謝不敏了。


 


包子體重的成長大概變化為例(目前1.8公斤,快8.5個月大):


2個月大:600克


2.5個月大:750克


快4個月大:1100-1200克


5個月大:1500克


快6個月大:1700克


7個月大後:幾乎在1.8公斤上下浮動~~


雖然這是以約克夏為例,


但我想只要是小型犬的體重差異不會太大,可作參考


 


長大的體型簡易粗略預測法:


公狗3.5月體重×2=成犬體重


母狗3個月體重×2=成犬體重 


 


小型狗7個月大後的體重變化就不會太大了,可謂定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